Tuesday, January 18, 2011

翡翠拉面小笼包@ The Gardens

说到翡翠旗下的餐厅,大家应该不陌生吧?
就常在各大超市(Pavilion,One Utama)看到他家的分行。
不过每间分行都有自己的招牌菜,
这点就和普通的连锁餐厅不同。

The Gardens这间呢,招牌菜就是拉面和小笼包啦。

我叫的是套餐,
阳春面+两个锅贴+小黄瓜前菜+豆浆,一共RM 16.80.
怎么样,有没有一种很超值的感觉?


拉面很顺口,里头有些虾米。
分量对我这个大胃王来说刚刚好,我每次都会叫的,推荐!

套餐附带的前菜,小黄瓜,也可以是木耳,可是我们都不敢吃。


阿兔的也是套餐,
炸酱面+两个小笼包+豆浆+小黄瓜前菜,大概也是RM 16.80 左右。(忘记了:P)
黑黑的有点鲁面的感觉,


因为汁很多的关系,所以对一般人来说这是相当的大碗。
味道不错。

不要小看这清汤拉面,虽然其貌不扬,不过很出乎意料的好吃,适合清淡口味的人。


我的最爱!炸猪扒。(属于清汤拉面的套餐,不过也可以分开叫)

我一直赞不绝口,可是整桌子只有我一个人在拼命的吃?
那么,相信我口味的人就点它吧。

重点来了,小笼包。四粒 RM 8.80.

我们四个人,一共点了两笼,加上阿兔套餐里的两粒,总共是十粒。
因为有“包女”之称的姐姐在,所以那十粒,还是不够的。

我以前在怡保的冬菇亭附近,就吃过一档非常好吃的小笼包+锅贴。
记得是一对中国夫妻在卖的。

当时我刚好因为乐队到北京去,前阵子也因为要忙着准备,不得空去吃。
到了北京,以为中国人做的小笼包都会好吃,结果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,
还是不够他们的来得美味。

记得当时在北京,我就和自己说,回去一定要到那里去吃。

结果很戏剧性的,回到怡保,只看到空档口,还有那暗淡的招牌。
无可否认,那时,是多么的失望。

我是因为他们而爱上小笼包和锅贴,
也因为他们,对小笼包,我就是特别的挑剔

事后的我,吃了很多家名橱的小笼包,
无论是Star hill的陆羽餐厅,还是以小笼包闻名的“龙的传人”,
我还是吃不回那个味道了。
(妈妈和姐姐都认为是我的心里在作怪,
吃不到的,永远是最好吃的,
就好像追不到的情人,永远是最温柔的。)

虽然这家的小笼包还是不够我记忆中的好吃,
不过,他们的反应,就是好不好吃的证据了。

案例一

家人在餐厅叫了一桌子的菜,
大家已经饱得没话说了,结果原本叫的小笼包没来,
姐姐死硬也要叫多一笼,
在场人士都完全吃不下的情况下,
她把四粒小笼包都吃进肚子后才满意。
也就这样,餐厅里的服务生给了她“包女”的美称。

案例二

我和阿兔,两个人到这里用餐,
我们各自叫了一个套餐后,
阿兔就指着小笼包,“我要两笼”,
我马上提醒他,我们的套餐其实已经有了两个锅贴和两个小笼包,
他不假思索,“我知道啊。我要。”
拉拉扯扯的一阵子,结果是一笼小笼包加一笼生煎包妥协。
吃完饭后,他还冒出这句:“我还是想叫多一笼。”
他的新花名:“包男”。

小笼包的皮很薄,而且小小一粒,所以会吃不腻吧?
怎样都好吃过“龙的传人”。:P 对他们的印象很不好。

锅贴 三个RM7,这两粒是套餐里包括的。

同样是皮很薄,没那么油腻。

开放式的厨房,师傅现场拉面。

我们有种偏见,只要有观众围着看他,他就会拉得特别卖力(真的!),
所以面更加有嚼劲,更好吃。
我下次要逼阿兔站在他旁边比Yeah 拍照,
说不定他做出来的小笼包,就会变成我记忆里的味道。:P

值得一提的是,这里上菜很快。

不过,10%的服务税哦。

千万不要叫坦坦面,虽然很香,可是我觉得不大好吃,
汤汁好像稀化的satay酱。

翡翠拉面小笼包
Lot T 210,
3rd Floor The Gardens,
Mid Valley City, 59200, KL
Tel: 03-2283 3129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日 (上午)11am-3pm(下午)5:30pm-10:30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